課程推廣培訓工作坊-多天線系統通道特性與效能分析

未分類在〈課程推廣培訓工作坊-多天線系統通道特性與效能分析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

活動名稱: 課程推廣培訓工作坊-多天線系統通道特性與效能分析
活動時間: 108/08/12
活動地點: 台北科技大學綜科館306室
活動目的: 藉由本師資培訓活動,鼓勵相關之教師瞭解「多天線系統通道特性與效能分析」,投入人才培育、技術革新與服務創新。 主講人: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 林信標教授

辦理摘要: 瞭解LabView Communication的系統架構與各模組細部功能,加入多天線通道特性的模擬,經由發射機傳送具移動特性的OFDM信號,由學生親手設計與實作同步與通道估測的演算法,透過對通道模型之參數調整觀察來了解通道對系統的影響,並體驗如何用同步與通道演算法來消除移動通道對系統效能的影響,讓學生對於課程有更深刻的體認,如此能使學生更快、更完整的學習到SDR技術應用於無線通訊的相關知識。
預期成果:
(1) 訓練無線通訊LTE-A/5G基頻收發系統設計能力相關人才,建立產學合作機會。
(2) 培訓無線通訊LTE-A/5G基頻收發系統設計能力授課師資。
(3) 推廣「多天線系統之通道特性分析與模擬」教材,收集課程改進意見,交流教學意見。
(4) 透過實習與實作訓練學生對於未來5G的通訊系統技術有更深刻的體認與掌握。
活動議程:

108年8月12日
13:00-13:20 報到
13:20~13:30 開幕致詞 5G行動寬頻人才培育計畫協同主持人:張敏寬教授
13:30~14:20 第一場 講 題:「多天線系統通道特性與效能分析」課程介紹
主講人: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 林信標教授
14:20~15:10 第二場 講 題:USRP軟體無線電開發平台介紹
主講人:國家儀器 林宗諺 工程師
15:10~15:30 茶 敘 交 流
15:30~17:20 第三場 課程實驗之實機操作與問題討論

助教: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曹友嘉 碩士生

主持人:國立東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鄭獻勳教授

※研習議程內容若有變更,以當天公布為準。
線上報名:http://t.cn/Ail5OGsH
聯絡人:曹同學
TEL: 02-27712171#2271

Comments are closed.

© 2018 5G天線與射頻技術聯盟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.